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筹护盘积极股指窄幅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3 每日新报

  高广华

  新报讯 【记者高广华】周四大盘窄幅整理。蓝筹板块及科技板块强势走高,护盘迹象十分明显,但投资者追涨意识淡薄。

  昨日沪综指早盘以1035点惯性低开,小幅整理后在蓝筹股的拉动下,连续出现两波拉
升,由于量能不足,股指冲至1050点后有所回落,而后在 1044点至1035点间窄幅震荡。终盘沪综指报收于 1040.42点,上涨 3.02点;深成指收于2738.00点,上涨3.64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盘中看,指标股的护盘对大盘的上涨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以及招商银行等大盘蓝筹股放量上扬,增添了多头的士气。科技板块整体走强,吸引了短线资金的介入。创智科技因与微软的合作题材而直接涨停,并带动了海龙科技、宝信软件以及京东方等纷纷上涨,板块效应开始显现,从而营造了较好的赚钱氛围。而本次科技板块的龙头——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经过两个涨停后,昨日开始出现大幅震荡的行情。盐田港、韶钢松山、等基金重仓股也出现了反弹的行情,从而削弱了空方的力量。

  相反,在锦州石化连续跌停的影响下,石炼化、中国凤凰等低价石化股均随之走低。中报业绩预警、预亏股依旧占据跌幅前列,风险仍在释放当中。ST板块由于普遍业绩不佳,同样遭到主力的抛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