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泗县涉案疫苗检验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4 上海青年报

  经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检验,安徽省泗县大庄镇学生集体接种所用的甲肝疫苗为合格品。据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做出解除暂停销售和使用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部分批次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的决定。

  6月16日、17日,安徽泗县大庄镇多名中小学生因集体接种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甲肝疫苗发生群体性反应。为保证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暂停销售和使用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批次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待有关部门出具相关药品检验报告之后,再依法做出其他相应处理。

  6月22日,按照分类检验、及时报告阶段性检验结果的要求,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始对涉案疫苗的真假和安全性进行检验。经检验,送检样品的包装、标签和外观符合规定;鉴别试验符合规定,确定样品为甲肝疫苗,不是假疫苗;残余牛血清白蛋白含量检查、异常毒性试验和无菌试验三项安全性检验符合规定。结论是安徽集体接种所用疫苗的检验结果合格。

  链接

  广东两男孩因接种问题疫苗死亡

  本报讯 据《南方日报》报道,日前,广东韶关翁源县翁城镇两个男孩先后因狂犬病发作死亡,而此前两人都已经注射过狂犬疫苗!

  记者调查发现,疫苗的接种单位是违规超范围经营,接种的人员没有资格证,疫苗的销售也是闯红灯,疫苗关键冷链在运输过程中被破坏。灰色渠道中流通的疫苗成了杀人凶器。

  据了解,2005年5月25日,翁源县翁城镇泉岭村男孩钟育旺被狗咬伤左手和左脚后,立即前往翁源县翁城镇计生服务所注射了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并在此之后又注射了4次疫苗,合共5支。该男童于6月26日晚起发烧,被确诊为狂犬病,于6月28日下午2时死亡。7月5日,同样在该计生服务所注射了狂犬疫苗的一名翁城镇秀丰村男童也被确诊为狂犬病,于7月6日死亡。

  日前,翁城镇计生服务所门诊负责人郭群昌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目前75支疫苗的流向基本查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