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岁半男孩高跷踩得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4 每日新报

  挨摔咱不怕演砸也没啥模样招人爱满场乱溜达王渐傅斯博

  新报讯 【记者王渐】两岁半的男孩踩起高跷,俨然成了个小明星。

  只要两岁半的男孩南溟一来到月牙河与靖江路附近的这个自发的高跷表演现场,人们就像吃了“开心果”一样笑个不停。见到小南溟蹦蹦跶跶地踩着高跷过来,几名老师傅一个
劲问:“怎么样,前两天摔的那下还疼吗?”

  伴着锣鼓点,右手拿着个马鞭子,左手举着串糖葫芦,小南溟踩着30厘米高的高跷穿梭在老师傅们的高跷中间上了场。刚走了几步,小南溟就想学着老师傅们的样子来两下高难度动作,可这下却演砸了,小南溟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几名在一旁看演出的老人见状赶紧跑上前去:“哎哟,宝贝儿,摔疼了没有?”小南溟却似乎不怎么领情,扔下一句“没事”,爬起来就往前跑。

  踩高跷的几名老师傅玩得开心,一个个甩叉、单腿跳的高难度动作引来阵阵喝彩。站在一旁的小南溟好像觉得这下自己掺和不进去了,站在一旁有点傻眼,两眼直勾勾地瞪着几条大长腿,抠起了鼻子,看了一会又好像感觉到自己没趣,“哒哒哒”地奔妈妈身边跑去了。

  小南溟的妈妈告诉记者,平时,他们经常带着孩子在这附近滑轱辘鞋,大约半个月以前的一天,小南溟滑到几个老师傅近前时就不动劲了,还学着人家的样子扭起来,这下可把几个老师傅逗坏了,一来二去就教他学起了高跷。妈妈说,由于前一天晚上下雨耽误了小南溟练高跷,足足把孩子急了一个晚上。“两岁多的孩子能喜欢高跷,而且还能学得这么快,真是太难得了。”已经74岁的高跷师傅孟爷爷对自己的爱徒赞不绝口。按孟爷爷所说,再练三个月,这孩子肯定“了不得”,话还没说完,孟爷爷就被小南溟拉过去踩着高跷扭起来。

  137×××××623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

  实习生傅斯博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