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对歹徒尖刀毫不畏惧 英雄警察焦中田飞身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歹徒转身的一刹那,派出所长焦中田看准机会飞身上前,将手持一把30cm带血尖刀的歹徒蔡某拦腰抱住,指导员苗绘也迅速冲上前猛卡蔡某脖子,两人合力将其摔倒在地,死死地摁在地上。和以往的紧急出警一样,又是漂亮的一仗,焦中田这次还是冲在第一个,做得干净利落,但这次他感觉自己左胸不对劲,用手一摸一片湿热:“苗指,我可能被刀戳到了。”说罢瘫倒在地,暗红的血流从指尖流到地上。

  这是2005年4月25日的夜晚8点20分,25分钟前,当时焦中田和苗绘指导员接警后带着两名保安赶到事件现场。这是104国道旁的一个汽车修理铺,乌压压地围着近百名群众。一名男青年堵在门口,左手拿砖,右手拿一把带血的尖刀不断挥舞,狂叫着:“谁也不准上来,谁上来我就捅死谁!”焦中田迅速向现场群众了解情况,17岁的持刀青年蔡某强奸一名少女未遂,少女的哥哥邢某带上两个朋友去蔡家质问时发生争端,蔡某恼羞成怒操起一把30厘米长的尖刀,将邢某刺伤并一路追来,受伤的邢某在两个朋友搀扶下,跑进了这家汽修铺将自己反锁在内躲避。蔡某追到后将大门堵住,不许任何人进去解救。

  焦中田一边劝说刑某亲友不要冲动以免事态恶化,一边借机靠近蔡某。

  “后退,不准再向前!再向前,不是捅死你,就是杀了我自己!”已经疯狂的歹徒挥舞尖刀阻止民警的前进。在离蔡某还有4米远的地方,焦中田站住了:“你还年轻,不要做糊涂的事情!现在把刀放下来,还有机会从轻处理。”利用这个机会,苗绘指导员也迅速朝蔡某靠近,这时蔡某发现了民警的意图,被现场的气氛完全激怒了,他扬起长刀疯狂叫嚣:“站住!谁上前我非捅死他不可。”说着就转身踹了修理铺的门一脚,“哗啦”一声门上玻璃震碎落地。当蔡某正准备踹第二脚的时候,焦中田猛地扑了过去……

  身为盱眙高集派出所所长的焦中田已经是一名老警察了,在从警的21年时间里他完成了相当于30年的工作日,他参与破获了各类案件3400余起,亲手抓获了230余名犯罪嫌疑人,这次是他从警第一次负伤,但这一次却差点致命,歹徒的刀尖深达胸腔的右上肺,胸腔积血达1000毫升,抢救医生说,只要稍稍偏出一点点,伤及锁骨下静脉或肺部大动、静脉血管,后果不堪设想。而焦中田浴血救出的邢某,送到手术台上时已经是失血性休克,血压为零,医生说如果再拖延一两分钟,即抢救过来也极易形成植物人,因为抢救及时,邢某在一周后脱离了生命危险。

  作者:仇惠栋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