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王华元到广东环保局调研 要求纠正违法排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38 南方日报

  7月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副省长许德立到省环保局调研。王华元在调研时指出,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王华元一行听取了省环保局局长李清有关环保执法工作的情况汇报,视察了省环境监察总队、信访接待室、便民窗口、信息中心,观看了广东省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远程监控系统
的演示。王华元对我省近年来环保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全体环保战线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王华元指出,当前我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还相当艰巨,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给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有的地方干部尚未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甚至不惜牺牲环境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造成了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对今后环保工作,王华元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环保部门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环保工作在建设和谐广东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环保部门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中的重大责任,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困难,不辱使命,搞好环保工作。

  二是要高度重视“整治违法排污,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把它作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突出工作来抓。要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公开查处一批严重危害群众健康、影响社会稳定的典型环境违法案件。要按照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对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行为党纪政纪处分暂行规定》,坚决纠正一些地方和部门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追究单位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党纪、政纪责任,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加强对环保先进典型的宣传,提高地方领导干部的环境意识。

  三是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要加强与环保部门的联系,建立多部门联动和环境违法案件移送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机动车尾气路检等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支持环保部门依法开展环境执法工作。

  许德立副省长要求,要以华元同志此次视察省环保局为动力,加大环境执法力度,近期特别要抓好今年的环保专项行动,争取环境执法工作的新突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