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有一棵大樟树被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40 海峡都市报
又有一棵大樟树被砍(组图)
工地工人想用水泥把树桩封死

又有一棵大樟树被砍(组图)
工地门口画圈处就是樟树被砍的位置

  N本报记者 柳志荣/王浩志文/图

  本报讯福州华林路华林寺斜对面的××农业交流中心工地门前,继两棵蒲葵被锯(本报13日曾作详细报道),昨天又有一棵老樟树惨遭毒手,该工地工人还用水泥浇灌树桩。目前福州市园林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又来到华林寺斜对面的工地门前,发现距离被锯的蒲葵不到两米的地方,有一处用水泥块掩盖的树桩。附近居民介绍说,被锯的这棵是樟树,直径约有20多厘米,已经种了30多年,被锯掉实在太可惜了!

  这个建筑工地大门紧闭,记者敲门但一直无人应答,推开虚掩的小门走进去,工地里只有零星的人在施工。一幢两层活动房前,一个中年男子坐在椅子上,记者上前打听工地的项目负责人是谁,对方称不知道。等了一会,该男子离开,旁边的工人才告诉记者,刚才那个中年男子就是项目经理,姓郑。

  活动房一层办公室关着门,门上挂着一块铜牌,上面写着“安徽建工三建集团公司××农业交流中心项目经理室”。记者又向仓管人员打听行道树被锯的事情,对方表示不知情。

  昨天下午3时40分,记者再次来到该工地门口,发现工地里走出两个工人,推着一车水泥,往被锯的樟树的树桩上浇灌,然后用铁锹把水泥抹平。

  记者赶紧上前,问是谁让他们这么干的,两个工人一声不吭,赶紧转身跑回工地,把门关上。

  针对该工地门前树木频频被锯一事,福州市园林局城管中队中队长陈家兴表示,他们看到本报7月13日关于蒲葵被锯的报道后,立即介入调查,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陈家兴还说,具体情况目前还不清楚,调查人员已经向该工地施工人员宣传了有关的法规,告诉他们未经审批,无论如何不能砍树。

  有知情人表示,大楼开业后,楼前要建停车场,那排大樟树可能保不住。

  园林部门希望知情人士尽快提供这一系列砍树事件的证据,您可以拨打福州市园林局值班室0591-87534288或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055反映相关情况,一经查实,本报将给予奖励。

  快刀短评

  到底是谁那么胆大妄为

  天气一天比一天热,我们头上的绿阴一天比一天少。

  在华林路这处工地门口,连续三棵行道树惨遭毒手,他们还要一直砍下去?

  是那一排树挡住了他们新盖的大楼的气派,还是大树妨碍了他们的豪华轿车的出入?为什么就不能给老百姓留下绿阴?

  眼睁睁看着一棵棵枝叶繁茂的行道树,莫名其妙地消失,附近居民痛心疾首。这排种了几十年的行道树,是华林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它们到底碍了谁的事?如果谁都这样目无法纪,看着哪棵树不顺眼就锯掉,再用沙子和水泥来“毁尸灭迹”,迟早福州城只剩下一条又一条光秃秃的街道。

  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爱树护绿,福州市早已出台了相关法规,每个公民,不管是普通百姓,还是达官显贵,都应当遵守。

  福州所有的市民都在期待着,砍树的黑手受到应有的处罚,砍掉的树木早点补种上。

  给市民留下绿阴,给这座城市多点绿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