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日共同研发的防御导弹可能提供给台湾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14日表示,美日共同研发的导弹防御武器(MD),开发成功后有可能对第三国(或地区)输出。

  据日本经济新闻指出,大野的发言暗示,一旦美日成功研发出导弹防御系统,将可能提供欧洲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会员国、甚至亚洲的台湾地区使用,报道称“此举将刺激大陆”。

  大野14日在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中,答复民主党议员质询时表示,“若美国提出要求”,日本将视情况,可能同意向第三国(或地区)输出美日共同开发成功、拥有部分日本技术在内的拦截导弹。

  大野强调,日本发展的拦截导弹,完全是以“专守防卫”做为概念基础,不具有攻击性。

  美日导弹防御系统预定在2006年度进入共同开发阶段,双方将合作生产的拦截导弹有可能使用日本制的零件与技术,这将涉及日本的“武器输出三原则”禁令,已在日本引起讨论。

  按日本经济新闻的分析,所谓向第三国(或地区)输出,如果是配备给北约组织会员国,等于把日本生产的军事器材经由美国输出到第三国。大野的发言,可能会让人联想到美日把台湾纳入防卫网的可能性,势必会刺激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