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视群众呼声 相关部门闻讯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46 桂龙新闻网

  自“政风行风热线”开通以来,已有自治区旅游局、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四个厅局的领导上线接听市民的电话,对市民反映的问题都及时去解决。而平时市民通过日常热线电话反映一些涉及到未上线有关部门的问题,这些部门也非常重视,及时去调查和处理问题。7月14日,“政风行风热线”专门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反馈。

  及时处理占道经营投诉

  近日,家住南宁市新竹路的李先生向“政风行风热线”反映,南宁市新竹路北二里小牛餐厅长期占用人行道经营的问题。李先生觉得像小牛餐厅这样占道经营的做法不仅给来往的行人车辆通行造成困难,而且影响了街道整洁,一点不符合南宁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

  南宁市市政管理局接到“政风行风热线”发来的问题督办函后非常重视,立即责成南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对小牛餐厅跨门槛的违章行为进行调查处理。调查发现,小牛餐厅夜间占用人行道进行经营的现象确实存在,违章行为时间一般为晚上7时至9时,约有5-6张桌子占用人行道。

  7月4日上午,南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会同青秀区市政局在新竹路北二里小牛餐厅召开现场会,调查处理了小牛餐厅占道经营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小牛餐厅送达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餐厅立即停止占道行为。目前,店主已经认识到占道经营的错误,写下了保证书,保证不再占用城市道路进行经营活动。

  退还多收税款

  南宁市民吴某反映,他在南宁市租有一个门面做汽配零售工作,每月要交240元的汽配零售税。而和自己同一地段做同一行业又没有《再就业优惠证》的钟先生每月却只交120元的汽配零售税。吴某所反映的问题是,为什么他有《再就业优惠证》,他被征收的税费比别人还多?

  自治区国税局在接到吴某投诉后立即着手对此事进行调查。据了解,在此之前,吴某曾向南宁市江南区国税局的罗副局长反映过定税过高的情况,对此,罗副局长十分重视,相关部门经研究后决定,从2005年1月1日起把吴某的每月定税额从240元调减为每月200元。同时,把同地段同行业的另两户的每月定税额从120元提高到每月200元。这样,同一地段同一行业相同经济面积的三户个体户的税负已经一致。后来,因江南区国税局的片管员在把吴某重新核定税款的信息通过电脑传递到负责个体工商户征收的南宁市江南代征处时发生了错误,以致吴某重新核定的税款没有得到及时的调整,这样,其税款到6月份仍按照240元进行征收。

  针对此事,自治区国税局立即责成江南国税局就这一事件向吴某进行解释和道歉。对多征收吴某的240元税款实行退款。对少征收的另外两户个体户的480元税款进行追缴。江南区国税局还将加强对税务人员征管工作质量的考核、监督和检查,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关于吴某在投诉中提到的《再就业优惠证》。自治区国税局这样答复:根据国家税收有关规定,个体工商户从事商业零售的,凭《再就业优惠证》在国税部门可免交税务登记工本费,但增值税不能减免,在定税中,《再就业优惠证》并不是定税高低和多少的依据。因此,吴某认为,其持有《再就业优惠证》定税时应比他人少的看法是不对的。

  来源:

  当代生活报 责编:黄珊 作者:卢荻 杨新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