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哥俩网上借“迪信通”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47 东方今报

  今报讯一对亲兄弟在网上冒充郑州“迪信通数码店”,共诈骗近5万元。登封警方5天侦破该案。昨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登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网上诈骗近5万元

  据来自河南周口的受害人郑学风(化名)介绍,今年春节前夕,他在网上看到郑州“迪信通数码店”推销各款时尚流行手机,差价最高达500元。郑学风电话联系了负责人“王明”,汇款后石沉大海,他再次联系“王明”,发现对方已停机。

  和郑学风有同样遭遇的,还有来自浙江、上海、安徽、大连等地的受害人。其中9名受害人向公安机关递交了控告材料。十几名受害人所在地公安机关向郑州警方发来协查函。

  7月12日下午5时许,登封网络民警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位置——登封市大冶镇某网吧,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兄弟俩对他们自今年元月以来,作案38起,诈骗受害人现金49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利用QQ增加信誉度

  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系亲兄弟,登封人,姓景,哥哥22岁,弟弟19岁。

  2005年1月,哥哥在登封市大冶镇某网吧注册了一家名为“郑州‘迪信通数码店’”的网上公司并发布广告。之后,弟弟带着自己和哥哥的身份证,又拿着哥哥在深圳时办的一个名叫“王明”的假身份证,来到登封市一银行,办理了3张储蓄卡。

  景氏兄弟还在网上利用QQ提高自己的点击率,不久就因点击率高升值为“信誉明星”。广告发出一个星期后,兄弟俩的账上已经有了上万元收入。骗钱为“孝敬妈妈”

  两兄弟哭着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挣钱给妈妈,不让妈妈再辛苦洗车。据了解,景氏兄弟的父亲几年前病故,母亲开了家洗车行养家。办案民警找到家里时,两兄弟正在洗车的妈妈还被蒙在鼓里。“儿子一共给了我5万块,说是打工挣的,孝敬我。我就替他俩存着。”景家妈妈抹了把眼泪,哭着说,“我想着孩子懂事了,谁知他们……”04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