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上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明显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5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长春/通讯员饶泽强/实习生郑文熙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福州交巡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729起,死亡311人,受伤1868人,直接经济损失432.6万元。其中,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均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减少,分别下降了17.29%和38.55%。

  交巡警支队的有关负责人分析,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发生在阴雨天气的交通事故明显增多,上述所有的交通死亡事故中有五成以上是在阴雨天气发生的。

  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客运车辆、摩托车、货运车辆肇事死亡率仍然高居不下。上半年,货运车辆肇事造成87人死亡,摩托车肇事造成78人死亡,客车肇事造成76人死亡,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77%。值得注意的是,个体司机交通肇事造成人员死亡92人,占总数的30%以上。

  警方还提醒说:每日的17时~22时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有50%以上的交通事故就发生在这个时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