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平谷居民送检自来水 菌群检查超标五百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0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李天际报道 今年6月,平谷区海关北街19号楼先后两次出现居民集体闹肚子的情况。经过区疾控中心对该楼自来水检测后发现大肠菌群和粪大肠菌群超标,最严重的竟超标500倍。前天,19号楼的土地管理单位更换了新的自来水管线。居民认为水质有问题可能是污水渗进自来水管线内所致。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了解,19号楼的北侧以前是一家工厂,去年年底在厂子的土地上开始建一个住宅
项目。去年年底,施工人员在挖楼基时将污水管线刨断,事后又将断口处堵上,并用一个泵和管子往外排水。

  今年6月初,19号楼里有30多人闹肚子,大家怀疑自来水有问题,因为居民们发现水质浑浊,还有异味儿。随后平谷区疾控中心抽取水样后进行检测,结果是大肠菌群和粪大肠菌群超标。在居民山先生提供的6月10日的检测报告上,记者看到最严重的竟超标500倍。

  山先生说,经过防疫部门对管线消毒后,居民们重新用上了安全的自来水。但十几天以后,又有居民开始闹肚子。经过防疫部门二次检测,大肠菌群和粪大肠菌群依然超标,但没有第一次严重。居民只好去楼附近的平房打水喝。在居民的强烈要求下,19号楼的原土地管理单位在一周前更换了新的自来水管线。前天,管线铺设完成后,防疫部门第三次对水样进行检测,但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

  对于居民两次闹肚子的原因,部分人认为是污水管线被挖断后,由于泵的排水不及时,造成倒流后的污水渗进自来水管线内所致。

  对此,更换管线的海泰公司表示,去年污水管线被切断后,施工方只好安泵排水。但由于泵有时排水不及时,造成污水倒流进暖水沟中,并从这里渗进自来水管线。在第一次查出自来水有问题后,他们曾挖开管线检查,并对渗漏处进行修补。第二次出现问题后,他们也曾检查过管线,但没有发现有渗漏点。为了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他们在上周更换了新的自来水管线。海泰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他们也不知道第二次自来水出现问题是如何导致的,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