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城房市夏季促销“火辣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34 今日扬州

  火爆广告淡季登场

  按常规,扬州房地产市场交易的火爆期是春秋两季,每年6、7月份是房地产销售淡季。可记者昨在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查发现,如今一直被称为淡季的这两个月,房产商的“风头”似乎更劲。

  这一“风头”并不是来自交易的火爆,而是各家房产商正在拼足力气,纷纷加大楼盘的营销力度。

  每年“五一”、“十一”是房地产市场广告的黄金季节,然而今年进入7月后,扬州各家有楼盘的房地产广告轮番在媒体上轰炸,包版面、开专栏,声势超过了“五一”黄金周。

  多元化营销多元化降价

  以往,只要有房子就能卖出去,如今,这种好日子对于房产商而言,恐怕已越来越遥远。有迹象表明,目前市场上供应的楼盘太多。据业内人士许世斌、王荣美等人分析,从今年以后,扬州商品房供大于求的局面已经形成。

  面对严峻的市场,大多数房产商再也坐不住了,他们急于将手中楼盘脱手以取得资金回笼。为了撬动市场,扬州大多数房地产开发商树起营销大旗,号称“多元化营销”,从送现金、送空调、送汽车,到送物业、送契税,不少房产商或组织客户到外地参观,或上门服务。与此同时,各家均亮出令人眼花缭乱的打折优惠措施。

  业内人士分析,这些新推出的种种优惠措施,其实就是变相降价。

  市场变局理念先变

  淡季不淡,业内人士分析,这与房地产实行“新政”不无关系。

  今年上半年,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三大杠杆,也在我市发挥明显作用。

  一是土地杠杆,我市从3月1日起正式开征土地闲置费,以抑制土地闲置行为;二是金融杠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再次上调;三是税收杠杆,根据相关规定,我市从6月起征收营业税,并规定在房地产转让中,面积超过144平方米以上的“高档住房”契税4%。这些房地产新政策对购买者影响很大,不少购房者持币观望。

  业内人士认为,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将促使我市房地市场更加理性地发展,由此也将带来新的市场规律,而“反季节”营销热正是房地产商理念转变的写照。(记者葛星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