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田头会诊“蛾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34 今日扬州
专家田头会诊“蛾灾”(图)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对方巷镇庙桥村陈庄组出现大面积虫害进行报道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昨天上午,记者和市农林部门及扬大农学院专家再次来到田头,实地指导农民用药并制定后期防治措施。

  专家们仔细察看发现,目前大多数芦毒蛾已进入高龄期,普通杀虫剂奈何不了它们,要采用有机磷型的农药扑杀。专家们随身携带了几瓶名为“星科”的广普速效杀虫剂,一喷,附着在秧苗上的芦毒蛾立即坠地打滚死去。

  据了解,农民们前几天采用的喷雾式治虫,效果不佳。“对付这种高龄虫要采用弥雾式治虫。”市植保站副站长胡荣利提醒农民。

  市农林局杨副局长说,针对目前尚在芦苇丛、还没有进入农田的芦毒蛾,当地政府要积极组织人员进行防治,必要时进行铲除焚烧。

  在现场,扬大农学院植保系祝树德教授发现已有少量的芦毒蛾开始化蛹;到20日,所有芦毒蛾将全部化蛹。经推算,约7月下旬,蛹进行羽化成虫后并产卵;7月底至8月初,卵孵化后产生第二代芦毒蛾,此时是灭杀的关键时期。否则,虫害将会进一步暴发。

  祝教授说,芦毒蛾的局部暴发与前段时间高温少雨、干旱有关。专家呼吁,农民朋友发现芦毒蛾虫害,请立即与当地植保部门联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