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包车大货车相撞1死8伤 村民村医全力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3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5日消息: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330国道双潮乡小旦村路段,一辆七座面包车和一辆大货车相撞。当时两辆车上共有9人,当地村民和村诊所的医生纷纷前去营救,伤者被迅速送往医院。

  面包车驾驶员河南籍杨某抢救无效死亡。

  小旦村村民陈先生家住事发地附近。据他介绍,发现两车相撞后,他连忙跑过去查看情况,很多村民也跟了上来。当时可以看出面包车上有几个人伤得不轻,特别是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里,奄奄一息。陈先生立即拨了120,并报警。

  为了抢救伤员,几名村民很快跑回家拿来铁具,撬掉面包车的车门,把伤员一个个抬出来,里面一共是7个人。但驾驶员被卡得太死,根本无法动弹。见此,又有村民飞快地跑回家拿来“铁葫芦”。部分村民使劲地往外拉被撞扁的驾驶室,另外几十名村民奋力往反方向推。当村民把驾驶员抬出来的时候,发现他的双脚已被压断。这时,村诊所的医生也赶到了,在救护车到现场之前给伤员做了初步处理。大货车上的两名男子也在村民的帮助下出了驾驶室。

  昨天早上7点多,6名伤者被送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3名伤者被送往市三医。出事时坐在面包车副驾驶座的黄先生介绍,当时面包车想从左侧超前面的机动三轮车,没想到迎面驶来一辆大货车,这时已经来不及打方向避让,眼前一黑就没有知觉了。据面包车上的乘客刘女士介绍,车上的7个人来自河南和湖北,之前都在温州做屋面防水工程。他们昨天早上乘车是准备去青田做工的。

  据了解,面包车驾驶员全身多处骨折,送到医院时已经休克,经抢救无效,于昨天下午死亡。目前有4名伤者还在住院治疗,他们大都为骨折,暂无生命危险,另两名轻伤者已出院。大货车上的两名男子只受了一点皮外伤。

  小旦村村民反映,事发路段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就在前天晚上,一辆小轿车冲破护栏,差点撞进民房。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村口设置减速带和更加明显的减速指示牌。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温州商报 记者 徐再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