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锁的防盗窗耽误救援 永嘉大火三人走得“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3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5日消息:昨天凌晨3点50分许,永嘉上塘县前路文娱巷一间六层民房发生火灾,3人罹难,5人幸免于难。据了解,造成3人遇难的主要原因是防盗窗用粗铁链紧锁着,延误了救援。而其中一人如果待在房间里不贸然出去,也应该是可以获救而不会被烧死的。

  刚从安徽来的女朋友遇难

  住在失火民房附近的杨女士告诉记者,死者当中有一名女孩,是户主小儿子的女朋友,安徽人,上个星期刚从安徽过来玩。据了解,除这名女孩外,另两名死者是这间民房的户主及其小儿子。户主的妻子、大儿子以及租住的李姓一家三口逃出了火场。发现火情以后,李家的两个住在六楼的女儿果断地爬到了隔壁的房子,逃离了大火。

  防盗窗紧锁耽误营救时间

  据杨陈益介绍,因为家里几次遭窃,两年前,家里二楼、三楼都安装了防盗窗,用粗铁链锁着。

  消防队员告诉记者,正是紧锁的防盗窗拖延了救人时间。接到火警以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群众说看见三楼曾有人在挥手求救。

  当时,一楼的火势已经非常大,消防队员一边灭火一边搭云梯爬上三楼,但发现防盗窗紧锁着,撬窗用去了不少时间。

  贸然出房门被烧

  撬开防盗窗以后,消防队员发现卧室里除了有烟以外并无火苗。

  但里面的人已经不见了,最后在四楼到五楼的楼梯上发现一人,已经被烧焦。参与救火的消防队员沈国松说,这名人员如果蹲在卧室里不出去,可能就会获救。为此,他提醒市民,在遇火情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能慌乱。(温州商报记者曾云 金鱼 通讯员 吴磊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