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鱼虾“医生”上门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45 无锡日报

  昨天上午,锡山区鹅湖镇水产养殖户华进忠的蟹池边,来了一位身穿白大褂的鱼虾“医生”———该区东港镇水产医院的当家人王志喜。

  走到池边,王志喜立即取出一只水杯,弯下身子舀取蟹池内的水样,对水质进行检测分析。“老华,现在你蟹池中的水质很好。”王志喜说着,又从池中捉来一只螃蟹,“你看,现在这只螃蟹蟹壳崭亮,蟹脚舒展有力,蟹毛比以前纯净。

  用药快一个月,看来你池里的蟹病已经基本治好了。”听到此言,老华面露喜色。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发现自己蟹池内的螃蟹出现死亡现象,有一天竟然死了30多只。他心急火燎地打电话给“鱼博士”王志喜。当天下午,王志喜就赶来为螃蟹“号脉”,并开出了处方。近一个月中,王志喜来了四五趟。在鱼虾“医生”的精心医治下,老华养殖的10多亩蟹池内的螃蟹病情终于被控制住了,每只还增重了80多克。看到此番情形,王志喜也很高兴,他嘱咐老华:“今后还要保持经常换水,喂食也不要过多,注意池内清洁。”王志喜是东港镇三联村的一位水产养殖户,对水产养殖具有丰富的经验。几年前,他在我市办起了第一家民营水产医院,用自己的水产养殖技术及防治疾病经验为周围的水产养殖户服务。现在,他的客户除本地外,还遍及江阴、张家港、常熟和苏北等地。昨天一早,王志喜又外出巡诊,这里已是第三站。望着王志喜远去的背影,老华深有感触地说:“现在乡村也有鱼虾‘医生’,而且随叫随到、上门服务,我俚养殖户就省心多了,致富也有了更多保障。”(东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