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向“抛洒滴漏”说不 散体流体物料运输车辆须统一改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4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立群)昨从市城管局获悉,市城管局、公安局、环保局等8部门近日联合发文,决定从10月1日起,在市区规定范围内从事散体流体物料运输的车辆,必须统一安装密闭运输装置,实行密闭运输。

  这里所指的散体流体物料包括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渣土、沙石、煤炭、泥浆及流体废弃物等。由于运输过程中这些物料极易抛洒滴漏造成道路污染,一些司机常常在半夜里进
行“野蛮运输”,市民意见很大。根据规定,从现在起,散体流体物料运输单位的车辆安装密闭式加盖装置工作全面展开。

  改装车辆可到市散体流体物料密闭运输办公室确定的汽车安(改)装企业安装密闭式加盖装置,费用主要由车属单位或车主自行承担。办理时,车属单位或车主需向市密闭运输办公室提出对车辆安装密闭式加盖装置的申请,经审查后方可安装。车属单位或车主可持相关材料到市环卫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运输类)》,原核发的承运许可证今年10月1日起失效。

  通告指出,从10月1日起,凡未安装密闭式加盖装置的散体流体物料运输车辆,不得在市区新312国道、高浪路、山水东路、环湖路、梁湖路、钱荣路、钱洛路范围内从事散体流体物料的运输;2006年6月1日起,不得在市区任何道路上运输。

  2005年10月1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还将会同交巡警、交通运管、环保等部门联合开展“零点行动”,开展相关执法检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