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公务员招录报名火热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49 武汉晚报
武汉市公务员招录报名火热开场

武汉市公务员招录报名工作正式开始。(实习生 何晓刚 记者 周国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武汉市公务员招录报名火热开场
武汉市公务员招录报名工作正式开始。(实习生 何晓刚 记者 周国强 摄)


  本报讯 (记者 夏琼 实习生张虹)昨日,我市公务员招录报名工作正式开始,截止下午5点,2100多人经过资格审查后成功报名。

  市直机关和各区提供的210个招录职位中,招录职位最多的市工商局(招20人)和汉阳区(招25人)受到报名者热捧,此外,武昌区、市民政局招录摊位前也排起了长队。今天,各招录单位还将在武汉博物馆继续接受报名。笔试定于7月26日进行。

  公务员招录4大特点有职业经历者受青睐

  在此次招录的210个职位中,有82个岗位向在职人员敞开,有35个岗位仅限在职人员报考,有两到三年就职经验者逐渐受到机关重视。

  对学历要求更高

  今年有179个职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占招考职位总数的85.2%,比例为历年最高;29个职位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招考职位总数的13.8%;只有2个职位要求大专以上,所占比例不到总数的1%,为近四年来最少的。

  今年招考单位更倾向于招收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对在职人员,对“五大生”限制较多。

  法学专业毕业生最俏

  今年法学专业毕业生可以报考的职位多达103个,成为历年来最俏的专业,这与政府和市民对依法行政的要求越来越高有直接关系。此外,中文、计算机、财会等专业需求量较大。

  今后招考规模将扩大

  市人事局负责人介绍,随着明年《公务员法》的正式实施,一系列公务员招录的配套政策正在制定中,将更加具体、规范,预计今后招考规模将有所扩展。(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