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河堤防出现100多处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记者上午最新获悉:随着洪峰向下游推进,我省淮河干流王家坝站点以下230公里河段目前正全线超过警戒水位,淮干自润河集以下各站水位仍在上涨;由于长时间受高水位浸泡,淮河干支流堤防多处出现险情。

  堤防险情100多处

  截至昨天上午11时,我省淮河干支流堤防共发生各类险情112处,其中淮河干流堤防7处。目前所有险情都得到有效处理。其中阜南县老观乡蒙洼圈堤管涌险情最为严重,13日下午3时左右,该乡一名防汛民工在蒙洼圈堤的淮堤上巡查时,发现该堤附近一处水塘出现直径15厘米左右的管涌。该县立即组织了600人左右抢险突击队赶到现场,经近10小时奋战,险情于昨日凌晨3时得到控制。省防指昨天连发两个紧急通知,要求沿淮各地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确保堤防安全。

  150万亩涝水近两天排完

  据民政部门统计,截至7月13日,亳州、阜阳、蚌埠、淮南、六安等市因强降雨内涝累计进水村庄680个,人口18.3万人,目前绝大部分已解除被水围困状况。现已有5.7万人日夜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且人数正不断增加。与此同时,沿淮各地正抢抓机遇,开足马力抢排涝水,数10万干群奋战在排涝保收最前线。到7月13日,已开动各类排水机械18万千瓦,排出积水农田面积810万亩,尚有150万亩正在抢排之中,预计近两天基本排完。有关部门已做好抢种改种的各项准备。

  省府紧急拨款千万

  7月13日晚,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赵树丛要求沿淮各地和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坚决打好当前淮河防汛抗洪、排涝救灾硬仗,确保洪峰顺利通过我省境内。据悉,我省昨天紧急下拨1000万元省级防汛经费,支持沿淮各地防汛排涝;省政府办公厅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排涝抢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春夏肖峦朱杲)(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