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对日将批准民间企业开采东海油气严重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日本将向一些民间企业发放东海附近中日有争议海域油气资源试采权的做法表示“严重关切”。

  “中日双方在东海划界问题上存在争议是客观事实,应该通过谈判加以妥善解决。”刘建超说。

  据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14日下午准备发表一个声明,要批准给予民间资源开发公司东海矿业权(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权)。

  刘建超表示,中方强烈敦促日方不要采取不利于东海稳定和中日关系大局的行动。

  “如果日方执意这么做,将构成对中方主权权益的严重损害,使东海形势更加复杂化。”他说。 责编:章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