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民营企业开始注重品牌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17 今日扬州

  昨天上午,市工商局与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一个“运用品牌战略培训班”,吸引了我市很多民营企业老总的注意力,专家指出,民营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走品牌发展之路。

  我市的著名品牌五爱牙刷、飞驰电动车、汇银家电企业负责人昨天都参加了培训座谈会,刚获得全国驰名商标的牧羊集团现身说法,宣传了商标品牌对企业大发展的重要性,引起了众多民营企业家的兴趣。据了解,目前我市民营企业商标品牌与浙江苏南相比,还有不
少差距。市工商部门公布的企业商标注册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我市平均每9家企业才拥有一件商标,在全市近4万家企业中,90%的企业没有注册商标,这个数字不仅大大低于浙江的温州、宁波,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对此,市工商联主席任杰忧心忡忡。

  在培训座谈会上,专家们旁征博引,用国内外众多著名企业的发展实例证明,好的企业不仅拥有好的商品,它们还能将商标专用权做为商品出售,而超大型企业甚至开始把产品生产标准转化成了财富。

  生动的实例,让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们深有感慨,大家在座谈中认为,民营企业在创业之初,资本不足,实力不雄厚,他们关注的往往是企业的产品、市场,但现在,我市的不少民营企业如今都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迫切需要通过实施品牌战略,来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促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来源:关注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