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拟推 孕前保健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北京今日上午电为降低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卫生部正在组织专家进行调研,拟从明年起在全国推广孕前保健制度。这是记者从刚刚在京结束的首届中国公众营养国际论坛上获悉的。

  据悉,目前全国每年都会有10万例神经管畸形新生儿出生,而美国的神经管畸形每年仅为3000例。

  高发的直接原因是母亲体内缺乏叶酸。根据现有的大规模调查,我国妇女体内普遍缺乏叶酸,尤其是北方育龄妇女体内的叶酸水平仅相当于美国普通居民的1/3。专家说,其实从孕前3个月起,开始服用叶酸增补剂就可以有效地预防神经管畸形、唇腭裂和先天性心脏病,但是由于不少育龄妇女缺乏这方面知识,所以我国的出生缺陷率才如此之高。

  据透露,目前卫生部正在组织专家进行调研,拟从明年初开始在全国推广孕前保健制度。该制度将把以前婚检的部分内容纳入进来。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