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惕四种高招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23 光明网

  洋洋 文

  编造定向招生计划

  有些骗子专门钻考生和家长对定向招生政策不了解的空子,编造定向招生计划,向考生和家长兜售游说,作出种种承诺,并收取高额费用。实际上,各高校的定向招生计划随同
招生目录一起向社会公布,并且学校和定向单位不得向考生收费。录取期间,也不会再追加定向招生计划。

  缴钱就可上本科

  某些“高考中介”公然宣称与省市招办和学校招办关系特殊,可弄到内部招生指标,谎称低分考生交几万元中介费就可保证上大学,甚至上一类大学。今年教育部强调,各高校的招生计划都将向社会公布,所谓的“内部指标”都是骗局。

  虚假广告欺骗落榜生

  一些规模小、名气不大的民办高校和社会办学机构委托中介机构进行异地招生。中介机构受经济利益驱使,发布虚假信息诱惑落榜生。有些招生广告有意混淆办学主体,仅仅是一个合作办学,却直接说成是某某大学招生,并强调招进的落榜生与统招生一样上课、一样毕业、颁发同样的学历文凭。一些广告鼓吹开办热门专业、甚至用保证出国的许诺,来吸引落榜生家长的目光。

  花钱可读国外大学

  每年高考结束之后,很多中介公司声称与国外合作,推出各种留学项目。然而,学生花费重金办理好留学手续后,却发现事实与中介公司最初的承诺相去甚远。针对各种合作办学项目,考生和家长应该向相关部门了解该项目是否经教育部批准,是否国家承认学历,了解其真实水平,谨防“洋野鸡大学”。

  (《羊城晚报》7.8)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