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优质高校教育资源倾斜农村评选特级教师农村教师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23 光明网

  记者李家杰 杜弋鹏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家杰)

  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首都十所名牌高校,今天为提高京郊义务教育水平和劳动力专业素质,伸出强有力的双手。并将本校科研成果转化工作,首先放到京郊农村。同时,肩
负起帮助京郊建设学习型农村重任。受惠的顺义、通州、密云、平谷、大兴等北京远郊十个区县,回报名校的主要方式是为青年教师、博士生、大学生提供挂职锻炼岗位和社会实践基地。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说,这是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倾斜农村迈出的新的一步。今后还将有更多高校支援京郊农村建设。

  本报讯 (记者杜弋鹏) 北京市日前启动2005年特级教师评定工作,拟在全市评选150名特级教师。

  据了解,特级教师是国家为了表彰特别优秀的教师,而特设的一种既具先进性、又有专业性的称号。按照教育部规定,特级教师在中小学专任教师中只占1.5‰。北京市专任教师有15万多人,在职特级教师有160多名,到年底还将有一部分退休。为此,北京市今年首次出台特级教师评选办法,在全市评选150名特级教师。据透露,今后将每隔3年评选一次。

  北京今年特级教师评定标准中突出了对农村教师的优先政策,凡“优秀的农村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可适当放宽”评选特级;坚持在农村学校从教10年以上的教师和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一年以上并表现突出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