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排污企业评判环保部门 环保局长感叹执法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28 法制日报

  本网讯 周刚 李飞记者胡新桥被环保部门监督的非法排污企业,其董事长又是当地的行风评议代表,每年要给环保局“打分”———近日召开的全省环保执法工作会议上,咸宁市环保局长阮荣雄感叹:“在这样的情况下,环保部门如何执法?”

  据阮荣雄介绍,咸宁市精华苎麻纺织有限公司因其废水未经处理直排梁子湖,而被省环保局、监察厅列为今年挂牌督办的六大环境违法案件之一。但就是这样一家重度污染企
业,它的董事长却是咸宁市行风评议代表。

  像这样的“代表”并非特例。阮荣雄说,该市每年参与对环保局行评的50多位代表中,一部分来自存在排污行为的厂矿企业。平日里,环保局发现这些厂家的排污行为后,必然要进行监督和处罚;可自身行风的好坏,他们又是“裁判员”。去年,就有6名代表给环保局打了“不及格”。

  顶着再度被打“不及格”的压力,咸宁市环保局依法关停了精华苎麻纺织有限公司一半的生产线。但阮荣雄表示,这种结构,实在不利于环保执法。

  省环保局局长杨家志说,今年1至5月份,湖北省环境监察系统共向武汉、黄石、襄樊、十堰、宜昌、鄂州、孝感、咸宁、随州、仙桃等10个城市下达行政处罚文书196份,平均算下来,每天不止1份,但执行情况很不如人意。据了解,类似咸宁的这种情况在湖北其他地方也存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