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委副书记在高校先进性教育座谈会上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44 甘肃日报

  省委副书记、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宪魁近日在部分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上强调指出,全省各高校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难得机遇和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强大动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谋划学习培训工作,确保教育活动起好步开好局,乘势而上,扎实推进。

  7月13日,王宪魁带领省委有关部门和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
,在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就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14日,王宪魁主持召开在兰高校党委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对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王宪魁认为,全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扎实,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工作方案切合实际,思想发动比较充分,教育活动开局良好。

  王宪魁指出,高等院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担负着建设和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职责。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高校要进一步搞好思想发动,有的放矢,因势利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激发参与教育活动的内在动力,切实增强参与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教育活动每深入一步,党员的思想认识就提高一步。

  王宪魁指出,要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培训引向深入。在学习内容上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在学习时间上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学习方法上要灵活多样、注重实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端正思想,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尽量排除各种干扰,静下心来,潜心学习,过一个学习型假期。

  王宪魁强调,搞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就学习培训阶段而言,解决问题要注意把握三个方面。一是要注意征求意见,边学边改。各院校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利用暑假这段时间,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对于查找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边学边改,让党员群众及时看到先进性教育带来的变化,增强搞好教育活动的信心。二是要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既认真对待和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出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更要把注意力和着眼点放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上,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三是要区别情况,各有侧重。党组织要重点解决工作方法、活动方式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增强党组织在青年教师和学生中的影响力。广大党员要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立足岗位,认真查找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在体现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

  王宪魁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政策性强,要求高,任务重,能不能抓好这次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是对高校领导班子政治意识和领导水平的一次现实考验。各院校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把握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确保学习培训阶段的工作取得实效。要抓紧建立健全和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查制度和群众监督评价制度。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党委一班人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作出表率。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记者顾淑龙 张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