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历史上的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55 新文化报

  1953年7月15日,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典礼大会在鼓乐和鞭炮声中开始,厂长饶斌致开幕词。由李岚清、王恩魁、周同义、李柏林、贾志学等六名年青的共产党员抬着刻有毛泽东亲笔题词“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纪念”的白玉基石进入会场,安置在厂址中心广场(今车箱厂西侧)。中共中央东北局第一副书记、东北行政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林枫,第一机械工业部部长黄敬、东北总工会主席张维桢等领导手持钢锹破土奠基。

  7月16日,《人民日报》发表了短评,文中指出:“汽车厂的建设是中国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并将进一步鼓舞着我国人民建设祖国的信心……为了使我国第一个汽车制造厂能按计划完成,今后,我们全国人民更要以高度的热忱和更大的努力来支持这个巨大的建设工程。”

  1940年7月15日 溥仪返回长春后发布《国本奠定昭书》,决定在长春修建“建国神庙”、“建国忠灵塔”,对日本奴颜婢膝之至。

  1997年7月15日吉林省草原防火指挥部正式成立,杨庆才副省长任总指挥,相关部门领导任副总指挥和成员。吉林省是继山西省之后,第二个成立草原防火指挥部的省份。在大安县设立超短波无线电通讯网,在洮南市组建了草原专业灭火队。D3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供稿(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