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4天江西省平均气温将在35℃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01 江南都市报

  未来4天全省平均气温将在35℃左右局部日最高可达38℃

  本报讯 记者徐黎明报道: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在经历了短暂的3天雷雨天气后,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今天起 又将在我省卷土重来。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从15日起至18日,未来4天全省又将普遍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市民须 再次防范高温天气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

  省气象台昨日傍晚发布“高温”预报说,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15日,赣北北部局部地区午后到傍晚将会有一 场阵雨或雷阵雨,但对高温的影响并不大,全省日最高气温仍可达34~36℃,局部地区37℃。16日至18日3天,全 省依然晴热高温,且气温进一步上升,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5~37℃,局部地区达38℃。18日当天,最高气温略降。

  伴随着晴热高温,未来4天,我省的空气湿度也将比较大,这种天气很容易使人中暑,因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尽量 在中午前后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要注意防暑降温。

  相关新闻

  今年夏天将有“四伏天”

  今日进入初伏气象专家指出天气未必热过往年

  本报讯记者朱瑾、实习生文琴报道:今年夏天将有“四伏天”,今日是进入初伏的第一天,日最高气温可达35℃。 省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多出的一个“伏天”并不说明我省今年夏天会更热。

  据省气象台王高工介绍,伏天分为初伏、中伏和末伏,共30天。由于中伏时间可能10天也可能20天,而有20 天中伏的年份中,可再将中伏分为两个伏天。今年恰巧中伏将在20天左右,因此就出现了“四伏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