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名保姆:一个肝炎,三个性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原本是想请个放心的保姆帮自己带小孩,没承想,前后从中介公司请来四个保姆。尽管中介信誓旦旦保证个个健康,可主人家带她们一体检居然都查出问题:一个得了传染性肝炎、三个是性病!“真是不查不知道,查了吓一跳。”说到此事,陈女士连连摇头。

  陈女士的宝宝刚刚9个月。陈女士休完产假上班后,家里一直是婆婆在帮着照料,可最
近天热,婆婆又要带小孩又要做饭,实在辛苦。陈女士夫妇一合计,打算请个保姆帮着看孩子。前段时间,她到安庆路保姆市场物色对象。在一家保姆中介公司选中了一位来自巢湖的保姆。“当时我问中介她有没有健康证,中介说肯定有,可怎么也拿不出。”细心的陈女士就决定自己带她体检。谁知,从医院拿到的体检结论居然是:“乙肝两对半”检查是大三阳!

  陈女士找到中介公司,对方又向她推荐了一位40来岁的中年妇女,并保证这回肯定没有问题。为慎重起见,陈女士还是给她做了体检。这个保姆倒是没有肝炎,但却查出有尖锐湿疣。“尖锐湿疣是一种性病啊。”陈女士给吓得不轻。后来中介公司又给陈女士介绍了两个保姆,做体检后令她大跌眼镜:这两个人也都有性病!

  有此经历,陈女士再也不敢提找保姆之事了。

  记者由此对一些保姆中介公司做了明查暗访。对其推荐的保姆是否健康,许多中介都拍胸脯保证:肯定没有问题。当记者提出看健康证时,不是说不在身边就是说正在办。有一家倒是出示了保姆的健康证,可照片上的人看上去,怎么也不像保姆本人。看来,如今想找个放心的保姆还真不容易。

  (本报记者 胡晓斌)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