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空气保卫战”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根据国家环保总局今年上半年以来公布的全国8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报告,我市上半年空气优良天数累计达到168天,优于去年同期的159天。

  上半年我市开展的秸秆禁烧工作是空气质量好于往年同期的原因之一。据介绍,去年5月23日~5月30日,燃烧秸秆最厉害之时,合肥空气重污染1天,中度重污染1天,轻度污染4天;而今年5月25日至6月1日,合肥空气中度污染1天,轻度污染只有2天。

  此外,清洁能源的推广也是合肥空气好转的原因之一。目前合肥天然气用户已近20万户,汽车强制使用乙醇汽油,部分公交车和出租车使用天然气,这都大大减轻了环境污染。

  (夏云起 叶琳玲)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