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兴宁16名矿工被困 安全负责人闻风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2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5日电 (记者吴俊) 广东省梅州市兴宁市罗岗镇福胜煤矿14日中午发生透水事故,16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广东省、梅州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现场紧急抢救,至今未有人员被救出。记者从当地政府了解到,出事煤矿的矿主两天前“出去旅游”至今未归,而该煤矿安全负责人竟在事故发生后逃走了!

  14日12时10分,兴宁市罗岗镇福胜煤矿突发透水,在井面作业的工人全部逃出,而
在井下作业的16名工人无一逃出,全部被困。被困矿工中,有4名是湖南人,其余12名都是梅州市兴宁人。

  出事煤矿是一家年产3万吨的私营煤矿(离广州有6小时车程),办理了相关许可证。透水原因初步估计是因井下放炮,碰穿溶洞积水所致。据估算,此次透水约5500立方米。

  目前抢救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由于14日下午3时左右,抢险现场出现新情况,井下抽出的全部是泥浆,造成抽水困难。15日泥浆越来越稠,3台泥浆泵在排泥过程中都已出现故障不能使用。目前现场指挥部正在紧急寻找一种高扬程的泥浆泵,但梅州目前尚没有这种设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