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万虎纹蛙西樵安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周晓南 通讯员 曾令华) 近日,南海区林业局在西樵山放生了2万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虎纹蛙及5000羽斑鸠、带胜鸟、铁嘴禾雀等“三有”保护动物。

  南海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放生的虎纹蛙全部是人工繁育的,鸟类的一部分是林业刑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缴获的,另一部分也是养殖场人工繁殖的。

  该负责人表示,林业局每年都会不定期地到西樵、西岸、展旗岗等地放生野生动物。这既是为了唤醒市民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也是为了改善放生地点的生态环境。由于所放生的都是以害虫为食的益鸟、益兽,相信放生区域的林业害虫会日益减少。

  据了解,在将这两万只人工繁殖的虎纹蛙放归野外之前,有关专家已在食物、生存环境等方面对虎纹蛙进行了野外训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