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鸡改革方案说着挺绕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00 法制晚报

  影协解释措施电影节是隔年一颁加一年一办规定不允许“双黄蛋”又不排除

  本报讯(记者赵培)“其实电影节还是一年一办……双黄蛋也不是完全被排除。”昨天,中国电影家协会宣布金鸡百 花电影节改革措施。其中个别细则被主办方解释得十分绕口,与会不少记者笑称“听晕了”。

  关于隔年办

  一年一办隔年一颁

  由于本报已经陆续报道了电影节改革的全部内容,整个发布会更像是一个官方的证明。

  影协先是承认了两节分家,今年在三亚将只颁发金鸡奖,明年则只颁发百花奖。但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 称,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后仍每年举办一届,只是大众电影百花奖和金鸡奖将从以前一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隔年轮颁。

  今年举办的电影节应该叫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暨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也就是说,不管是颁什么奖 ,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称呼都不变。

  关于港澳台参选

  首次开放限制也很多

  今年的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参评范围扩展到了港澳台地区。影协负责人表示扩展还是有很多的限制。

  港澳台地区演员可以参评个人奖项,不过必须符合四个层次的要求:“国产片中的港澳台演员,内地与港澳台合拍片 中的港澳台演员,内地与港澳台合资办的公司投拍的电影中的港澳台演员,内地和外国合拍的影片中的港澳台演员。”百花奖 目前还没确定能否有港澳台演员参评。

  关于“双黄蛋”

  不允许有但不排除有

  新华社此前曾报道,金鸡百花双奖将不会再出现“双黄蛋”。电影家协会负责人也表示,中宣部作为主管部门已经明 文规定一个奖项不能出现并列,但如果评委们对某个奖项争执不下,不排除仍会出现奖项并列的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