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F1罢赛事件今晨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14 法制晚报

  国际汽联发表声明 美国站罢赛的七车队将被免除任何处罚 “有罪”判决已被取消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陈琳)沸沸扬扬的F1美国站罢赛事件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尘埃落定。国际汽联在伦敦和7支车 队召开紧急会议后发表声明,美国站罢赛的7支车队将被免除任何可能的处罚。国际汽联表示这个决定是在7支车队提交了新 的证据后做出的。

  “在综合考虑了各种情况后,6月29日做出的7支车队‘有罪’的判决已被取消。”国际汽联一位发言人说,“米 其林在比赛前明确提出车队们不要上场比赛,车队们则严守了和轮胎制造商的合同条款,这点国际汽联是认同的。”

  国际汽联在今天的声明中还提到了缓冲区的事,而这也是当时车队罢赛的重要原因之一。国际汽联表示称出于运动和 法律的原因,他们当时不能做出更改赛道布局的决定。

  “这个结局很不错。”霍内尔在今天的会议后说,“这次事件没有赢家,现在我们需要向前看并且确保此类事件不再 发生。”

  新闻链接

  F1美国站7车队罢赛

  6月19日F1美国站比赛中,米其林公司在练习赛上出现轮胎失效事件后发现问题,他们表示轮胎无法承受通过第 13高速弯道时的载荷。车队们后来曾向国际汽联请求在那个弯道设置缓冲区,但国际汽联予以拒绝,最后7支车队集体罢赛 ,这给F1在北美的形象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之后国际汽联召开听证会,曾宣称7支车队“没有准备适当的参赛轮胎”及“不恰当地拒绝参赛”两项“罪名”成立 。但在9月14日之前,他们不会受到任何形式的处罚。文/陈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