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黄淮江淮四川等地将有降雨 江南华南等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今日起,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北抬,受其西北侧西南暖湿气流影响,过去三天维持在江南北部的雨带今天起将逐渐北抬,15~17日,江淮、黄淮、华北南部将自南向北出现一次弱降水过程,普遍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河南、安徽中北部、山东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累计雨量为:江淮北部、黄淮大部、华北南部有10~3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40~60毫米。

  另外,未来三天,四川盆地、云南大部以及新疆天山地区中西部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今天白天,新疆东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关中、山西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中北部、湖北西部以及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提醒:请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在户外或者高温作业下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要特别注意防火。

  具体预报: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大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湖北西北部、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新疆天山地区、四川盆地南部、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局地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大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东部和北部、湖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新疆天山地区、四川盆地、云南南部、黄淮西北部、华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的局地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大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青海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云南南部、华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上述地区的局地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以及江南东南部沿海、台湾有阵雨或雷阵雨。(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