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俊哲受伤徐亮成辽足核心 于根伟:辽足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33 东北新闻网

  上半程最后阶段,泰达豪取三连胜,本场客战鞍山,泰达上下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争取四连胜进前两名。尽管俱乐部还没有开出四连胜的奖金,但是球员们开始期盼,于根伟也说“赢了就有望前两名”,良好的势头已经让天津队开始有了“想法”。

  于根伟:辽足克星

  在辽津两年最近的交战史上,天津队几乎扮演了辽宁队克星的角色,单单就上赛季而言,仅仅有三支球队在辽宁队身上拿到6分,天津队就是其一。而且,比起深圳与山东在客场的艰难取胜,天津队在抚顺的5:2胜利简直就是一场大捷,而本赛季双方的第一场比赛,天津队继续在主场对辽足展开了屠杀,又是攻入五球,在天津队的进攻面前,辽宁队的后防俨然成了筛子。

  辽宁队球员在谈到这场比赛则更强调到一个多少年来一直让自己头疼的对手:于根伟。几位老主力队员都谈道:与其说辽宁队跟天津队打比赛有阴影,还不如说对于根伟有阴影,这几年只要和天津队比赛于根伟就肯定进球,而且还有助攻,简直就是辽宁队克星。事实上,说于根伟是克星主要的原因还是辽宁队一直缺乏一名个人防守能力极强的后卫。

  “于根伟的特点就是脚下技术好,经常能晃过一两个后卫的防守,只要于根伟形成突破就容易扯开辽宁队防线,所以我们必须尽可能提前封堵住他的接球路线,不能让对手轻松把球输送到于根伟脚下,这样就有利于我们的防守。”主教练唐尧东如是分析道对于根伟的防守。

  小肇伤了,徐亮成核心

  辽宁队人人都是多面手,这句话再次在队长肇俊哲受伤之后被证明。在肇俊哲因伤暂别赛场之后,辽宁队迅速将另一名实力派球员徐亮顶在这个位置之上,而此之前徐亮已经分别司职过左前卫、拖后中卫、前腰三个位置。

  肇俊哲的意外受伤,除了对辽宁队实力造成影响之外,更重要的是肇俊哲在场上的核心作用几乎是无人可以替代的。“只要肇哥在场上,我们就像有了主心骨,不管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心理上都不怕他们。”另一位主力队员王亮如是评价肇俊哲在场上带给大家的精神力量。

  但是,队长虽然伤了,但是比赛还是要继续。这两天,肇俊哲始终出现在辽宁队的训练场边,这位队长说,自己尽管上不了场、暂时也不能参加训练,但是自己的心还是和大家在一起的,所以只要不影响治疗,自己都会在场边为队友打气,不仅训练会去看,周六的鞍山比赛自己也要去现场为队友们助威。

  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在谈到小肇顶替者的问题时也表示,教练组一致认为徐亮可以提到后腰的位置。因为徐亮的技术意识与进攻组织能力都非常出色,而且徐亮在场上可以起到前后呼应的作用,这一点在某种程度是可以弥补肇俊哲缺阵带来的损失,我们希望徐亮能够在场上起到核心的作用。

  另据了解,本周六与天津康师傅队的这场比赛,辽宁队在赛前显得十分低调,将再次率明星团前往鞍山为球队助威的董事长本山也没有对比赛提出具体目标。(TOM-足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