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屋内发案数下降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58 深圳晚报

  宝安区上半年出租屋综合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出租屋内发案数下降两成

  本报记者易红梅通讯马俊报道宝安区新安街道办宝民社区之前是社会治安管理的难点,但自开展出租屋综合管理以来,今年6月份至今,该社区7000多套出租屋仅发生一起撬门的
治安案件,没有发生任何刑事案件。据了解,今年前6月,宝安辖区出租屋内共发生违法犯罪案件1814宗,与上年同比下降了20%,出租屋刑事案件发案数明显下降。

  宝安区新安街道办所辖的宝民社区是该区一个老屋村,当地原居民重新置业后都将原来物业出租,该社区用来出租的房屋达70%-80%,聚集了大量外来人口。当地居民何先生这样描述,前几年,社区里垃圾随地乱丢,偷盗抢案件时有发生。邻居街坊有条件的都搬走了。但自开展出租屋清理整顿以后,整个社区完全变了样,街道整齐了,偷盗案件少了,整个屋村井然有序。

  原来,新安出租屋管理所为加强社区社会综合治理,联合宝民社区居委会,在宝民社区成立了房屋出租服务中心,按照市场运作价格和方式,接受业主委托、代理、承包、挂靠等形式,负责对出租屋和租住人员的治安、消防、计生、环卫等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和服务,为房屋出租把关,以减少业主在房屋出租中的风险。同时,出租屋管理所还对出租房屋的性质、管理方式、房东的姓名、电话等信息进行公示。并在每栋出租屋的显要位置,公布管理员的姓名、电话,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实行酒店式管理。

  宝安出租屋管理部门认为,这种做法既减轻了房屋出租管理难度,又减少了人力资源浪费,使社区治安有了明显好转。据悉,6月1日以来,宝民社区7000多套出租屋仅发生一起撬门的治安案件,没有发生任何刑事案件,业主、住户对社区房屋出租服务工作都普遍表示满意。

  宝安区出租屋综合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说,不单是新安街道,今年来,随着出租屋综合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及公安部门连续多次开展严打整治行动,整个宝安的社会治安都出现了明显好转,上半年出租屋内发案率下降20%,出租屋租住人员信息登记也稳步推进,一批不遵守租赁管理法规、不重视治安管理的出租屋业主和承租人受到处罚。

  作者:记者易红梅通讯马俊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