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9家小招待所个个有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59 深圳晚报

  福田区有关部门回查八卦岭“十元店”发现一部分仍在营业

  29家小招待所个个有隐患

  本报记者汪仕林实习生董凤龙报道八卦岭“十元店”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虽经多次整治仍然没有根除。不久前,市领导在八卦岭工业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办公会上要求在7月
22日之前务必完成整治。昨天上午,福田区政府组织园岭街道办及公安、安监、工商等部门,对八卦岭“十元店”整治情况再次进行回查,发现有的已被查封人去楼空,而有一部分仍然在营业。

  据介绍,近段时间以来,福田区政府组织园岭街道办、工商、公安、安监等部门多次对八卦岭工业区的“十元店”进行检查整治,对10家无牌无证、存在问题严重的小招待所进行取缔,现存29家“十元店”中有20家未经过消防审批,9家曾经有审批,但也都存在安全隐患。另外,有17家不符合卫生条件,16家超期经营。

  昨天上午,记者随执法人员在一家已经超期经营的“华英招待所”发现,房间走廊比较狭窄,整个楼层被分成了很多的小房间,小房间又被分成了两个更小的房间,“房中房”的现象十分严重。当执法人员敲开一个房间时,里面仅能容得下一张小床,床头摆放了一台电视机。这么小的房间,一旦发生火灾,人很难逃出去。

  据悉,为切实整治八卦岭“十元店”存在的众多问题,园岭街道办制订了严密详细的整治方案,对16家超期经营的小招待所,将由整治工作办公室和福田工商分局下达《取缔通知书》,逾期未停止经营的将进行查封。

  作者:记者汪仕林实习生董凤龙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