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产啤酒可放心饮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01 深圳晚报

  啤酒分会昨天就“甲醛啤酒”表态

  国产啤酒可放心饮用

  北京消息据新华社、北京青年报报道,7月14日,针对有报道称:“95%的国产啤酒都加了甲醛”而导致的“甲醛啤酒”风波,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发表声明表示,“不实
报道在消费者中引发了对啤酒产品的恐慌,而且国外媒体也纷纷报道,使中国啤酒的国际形象受到了很大影响。”

  该协会表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近年来检测的国产品牌啤酒,其“甲醛”平均含量均在0.3mg/L左右,各品牌之间差距不大,且残留量远低于近期有些媒体报道的1.2mg/L。而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的包装饮用水“甲醛”含量的上限是0.9mg/L,远高于我国啤酒产品的实际检测值。由此,没理由不放心饮用国产啤酒。

  该协会还表示,不知此次事件的炒作者是何意图,但以此对国家、对行业造成的影响以及对消费者造成的恐慌是有目共睹的。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将于近期委托国家啤酒质量检测权威部门对市场上的国内外啤酒样品进行“甲醛”含量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向公众公示。

  据了解,关于“甲醛啤酒”事件,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开始关注,并正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将于近日就此事正式表态。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