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级通缉犯马汉庆被判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01 深圳晚报

  逃亡近10年,致7人死亡、5人重伤

  A级通缉犯马汉庆被判死

  乌鲁木齐消息据乌鲁木齐晚报、都市消费晨报报道,12年间先后致7人死亡、5人重伤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马汉庆,因犯抢劫罪,被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
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赔偿两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共计34万余元。7月14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向马汉庆宣布了一审判决,马汉庆当庭表示不上诉。

  当法官宣读判决书时,马汉庆似乎已经知道了判决结果,面无表情的他时不时用双手轻轻捶打自己的腰。当法官宣布其因抢劫被判处死刑时,马汉庆表示对判决毫无异议,也不会再提起上诉。对附带民事诉讼两名原告人赔偿经济损失的请求也无异议,但他表示自己没有赔偿能力而无力赔偿。

  庭审结束后,马汉庆露出笑容,他向法官表达了自己对家乡亲人的思念,想托法官给家里带几句最后的话。同时他对自己10天期限的上诉权利完全放弃,不想再等待,希望早些结束罪恶的生命。马汉庆,武汉人,曾化名吴厚宜、刘志强。从1993年起马汉庆开始了他的犯罪生涯。1996年开始逃亡,曾到过东北,重庆、成都、江西、、广州。他先后在武汉、乌鲁木齐多次作案,共致7人死亡、5人重伤。

  去年11月11日,马汉庆被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抓获。此前,他用化名在三亚结婚,并育有一女。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