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头号悍匪张锡铭落网传出三版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21 金羊网-新快报
  1、嗜酒暴露行踪2、台中再次犯案3、打网络游戏被发现

  新快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本报记者昨晨从台中犯罪打击中心获悉,张锡铭在交火中身中4枪,手术后情况稳定,但受审时间还需待医生许可。

  犯下至少7起重大绑架案、勒索数亿元台币的台湾头号悍匪张锡铭及其党羽林泰亨,在逃脱近一年后,前天在台中沙鹿的窝藏处,与“刑事局猎龙专案小组”爆发35分钟激烈枪战后,双双中弹落网!关于张锡铭落网经过,目前共传出三个版本。

  医护人员被“吓得腿软”

  前日9时42分,张锡铭被送至医院时全身都是血,院方紧急为他进行了清创处理,后立即将其送进手术室进行手术。

  据医护人员讲,张锡铭被抬上救护车后,居然还和司机开玩笑,“少年仔!你是开车比赛吗?我的手断了,开得太快了。”不过,事先被告知来参加一场演习的医护人员,在目睹了一场激烈的真实枪战,并得知抓捕的是张锡铭时,还是自称被“吓得腿软”。

  何时开审待医生许可

  昨日早晨,记者从台湾“刑事厅”台中犯罪打击中心获悉,张锡铭目前状态很稳定,抓捕时共中4枪,两个臂膀被贯穿,一发子弹从左手佩戴的手表中心穿过,还有一枪打在腹部,胸部有弹片擦过,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张锡铭枪伤较重,目前还不能开始审讯,何时开审还待医生许可。

  抓捕后,警方在张锡铭的住处搜出AK47、M4步枪各一把,两把手枪,两枚手榴弹和三枚震撼弹,这些武器在此之前都曾被使用过。
台湾头号悍匪张锡铭落网传出三版本(图)
  图:7月13日前,台湾头号悍匪张锡铭11年前开始逃亡,一直能逃过警方追缉

  三个版本哪个真?

  版本一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台湾警方消息指,张锡铭不好赌不好色,追踪他的下落相当困难。其后警方发现张锡铭平日喜欢打网游消遣,于是透过张锡铭的IP地址,追踪到这位头号通缉犯的下落。

  据说,当日警方昼夜监视网络动态,发现张锡铭在线后,“猎龙小组”立即通过IP地址锁定张锡铭藏身沙鹿镇中兴路306号民宅。

  版本二

  几天来,张锡铭都在南投、沙鹿一带活动,并打算在台中再次犯案,目标锁定一名电子游戏业者,但部署不密,消息被警方获悉。

  版本三

  张锡铭喜欢喝酒,警方跟踪给他买酒的人,找到了他的踪迹。

  昨天,记者从台湾警方获悉,警方确实是以“诱匪出洞”策略,先在黑道上放出卖军火的假消息,吸引张锡铭离开台南老巢。接着,通过跟踪买酒的林泰亨,放长线钓大鱼,抓住张锡铭的。

  为了缉捕张锡铭,警方在确定其落脚处后,多次勘查地形,甚至拍了空照图,经历18小时的沙盘推演、实地再勘查、勤前会议,过程中共出动126位精锐警员,以及狙击手和空勤队直升机支持,并以军方拨给的装甲车正面攻坚。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