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月谎报100多个“1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40 北京晚报

  退休大爷“逗你玩儿”被拘

  本报讯(通讯员邵华)只为“解恨”和“逗你玩儿”,北京一退休男子在1个多月内打了100多个“110”谎报警情,创下丰台区谎报“110”之最。今天早晨,嫌疑人曹同乐被方庄派出所民警送进了看守所。

  今年6月以来,56岁的北京退休人员曹同乐,先后在丰台方庄地区的公用电话亭拨打了100多个“110”谎报警情。7月14日下午3时30分许,当他再次用街头的公用电话拨打“110”谎报警情时,被方庄派出所民警抓了个现行。然而,让民警费解的是:像曹同乐这样一个退休之人,为什么要如此这般地疯狂拨打“110”来谎报警情呢?

  面对民警的讯问,曹同乐道出了实情。今年5月底的一天,他途经丰台方庄环岛附近的地下通道时,看见有几个人在那里卖刀子,旁边还有人在用象棋赌博。据老曹讲,前些日子,他的胳膊曾让人用刀“拱”过,看见卖刀子的就觉得心里有气。为了解心头之恨,从6月初开始,他头脑发热地用“李国庆”的名字,一天两至三次地拨打“110”谎报警情,然后躲在一旁偷着乐。用老曹的话说,那叫“逗你玩儿”。

  在派出所,只有小学文化的老曹知道自己要负法律责任时,后悔地对民警说:“每次谎报警情时,我的心都在发慌,知道早晚是要被抓住的,如果那时收手就好了。咳!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奉劝那些有谎报警情行为的人,千万别再这样做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