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潭公园成为社区健身第一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40 北京晚报

  意大利草坪门球场、彩色塑胶步行道、专业比赛地掷球场……

  本报讯(通讯员铁岚)今晨8点多,已有10年快步走健身史的杜大爷,一进龙潭公园就奔了东南方向的龙字石林。他说:“昨天才发现这块地儿建好了新跑道,今天来走走。”65岁的杜大爷说,这是他走过的“最软”的地面。

  据了解,快步健走已经成为京城流行的健身方式,但运动不当就会造成关节损伤。今年4月底,龙潭公园建设了全国第一条500米的用彩色塑胶铺就的健身步行道,这也是北京第一条建在园林景区内的最长的健身路径。“这个步行道上每隔50米、100米还有标注牌,锻炼者可以通过测心跳,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量。”已经走了1300米的杜大爷说,根据自己的心跳,他觉得还要走个2000米才合适。据园林工人介绍,在步行道的沿线还安装了27个音响,8月中旬,等到步行到西南侧的功能房建设完成后,人们就可以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中,快步健身了。

  整个健身路径被分为了五个区域,适合老年、中年、青年等不同年龄段的47件健身器材分布两侧。

  在公园东门,总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的范围里建设了人工草坪门球场、地掷球场。其中480平方米的人工草坪门球场全部采用意大利进口草,是北京市第一块人工草坪的门球场地。紧邻的地掷球场,占地205平方米,小石子铺成,也是按照专业比赛要求设计。今后国家体育总局将把这里作为比赛场地使用,平时向游人开放。

  龙潭公园李卫华园长介绍,作为崇文区政府精心打造的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区的重要板块,龙潭公园的体育氛围已经愈渐浓厚。现在,龙潭公园49万平方米的面积上还建有全国最大的人工攀岩壁、中心岛轮滑场,并举行了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等一系列国际体育赛事,今年8月,还将举办2005年世界青少年攀岩锦标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