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魄千万富翁劫500万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7:1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5月22日凌晨1时许,深圳福田警方接到报案,称位于梅林越华工业区的深圳某电子设备公司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公司内一批价值500万元(市值800万元)的电子摄像头被人抢走了。

  这是福田警方办案以来遇到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宗入室抢劫案。接到报警后,各级公安机关十分重视,并成立“5.21越华工业区特大抢劫案”专案组侦破此案。

  订货人成嫌疑人

  民警经调查了解到,案发当晚,公司内存有100余箱货物,但劫匪目标十分明确,只搬走这48箱摄像头。

  据案发公司负责人陈某介绍,该公司是专门生产和销售电子监控设备的,被抢的货物是监控电子摄像头,共16000个,装48箱,最重的每箱有77公斤,成本价约500万元,市值不低于800万元。这批货是今年3月份香港鑫旺投资有限公司下单,由电子公司出资生产的,准备于5月23日出货。香港鑫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鑫旺曾多次来该公司看货、验收,并交了9万元定金。但专案组发现,到了提货的日期,李鑫旺却不见了踪影,电话也关机了。种种疑点显示,李鑫旺有作案嫌疑,专案组把侦破重点锁定在李鑫旺身上。

  嫌疑人原是千万富翁

  通过调查,专案组查清了李鑫旺的老家住址安徽省某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得知该县有个名叫唐学武的在深圳做监控设备,在家乡小有名气。专案组马上将唐学武的相片从安徽传回深圳,经陈某辨认,相片中的唐学武就是“李鑫旺”。经查,唐学武在深圳开有一家嘉×兴实业公司,以前还曾经与事主有业务来往,但去年9月份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已经处于倒闭状态,今年3月份,该公司就已经彻底不运作了。

  专案组还发现,深圳嘉×兴实业公司总部在上海,负责人高芝×正是唐学武的妻子,在上海有别墅两套,每套价值约400万元;汽车两辆,每辆价值30万元。

  案犯长春落网

  6月27日,上海警方向福田警方反馈,唐学武当日与高某联系过,表示将在6月28日坐火车去吉林长春市,并已联系了长春某公司,准备找该公司老总谈这批货的事。得知此消息,28日专案组立即赶赴吉林长春市。6月30日化名张道斌的唐学武来到长春某公司,在当地公安机关和该公司老总配合下,民警将唐学武当场抓获,同时在他所入住的酒店(五星级酒店)抓获蔡拥群。

  为东山再起铤而走险

  据唐学武、蔡拥群交代,去年9月份深圳嘉×兴公司倒闭后,唐学武为东山再起而铤而走险,设计诈骗事主陈某。为取得陈某信任,他与陈某又是签合同,又是交定金、验货,样样都做得十分自然,与陈某交往近一年,但陈某怎么也要见到钱(全部货款)才能交货,无奈之下,他只有设法抢走该批货物。(据《深圳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