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容局环卫处万冬平:防止新死角将有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7: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导致城市出现卫生死角的因素很多,就南京市而言,主要原因在于支撑街巷环卫工作运转的城镇居民垃圾处置费收取率不高,街巷清扫保洁经费严重不足。由于经费短缺,一些管理单位出现了收多少钱办多少事的现象,压缩保洁员数量、扩大保洁员清扫作业面积、延长保洁工作时间、减少保洁员工资待遇,这直接造成了部分区域卫生管理“缺位”。

  导致卫生死角的另一个原因是信息渠道不畅,由于资金人手方面的限制,市容部门暂时还无法做到对全市范围内的卫生状况进行实时监控。“搜索城市卫生死角”栏目的开办,为广大市民与市区市容主管部门和街道提供了一个双向互动的监督和参与街巷环境卫生工作的平台,让一些平时隐藏柱“耳背后”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来,为着力整改薄弱环节起了向导作用,这也给我们一些启发,发动市民关注卫生,进一步密切和市民们的信息互动,将成为下阶段工作的重点之一。

  目前,市容部门正在着手实施城市卫生的长效化管理,将街巷道路移交各区环卫专业队伍清扫保洁,按每3000—4000平方米配备1名保洁员,实行“定员、定岗、定责”,保洁作业时间原则上实行“两清扫、全天保”,特殊地段或摊点较多的街巷实行“三清扫,全天保”,并增加一次晚间清扫,市区两级将加强对摊点的管理和执法力度,同时在街巷道路或小区院落的环卫设施上,公布市、区两级街巷卫生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处理反馈制度,从而用“一把尺子”量街巷,以确保街巷院落环境卫生质量。同时,全市街巷道路清扫保洁所需的费用也将很快到位。(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