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长黄小晶视察连江220千伏浦口变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7: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7月14日11时许,日头当午,气温正高。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福州市市委书记袁荣祥、福建省人大副主任 林强、福州市市长练知轩等省市领导头戴草帽,风尘仆仆地来到本月底即将建成投运的连江县220千伏浦口变电站工地视察 。

  省长黄小晶仔细询问了浦口变电站的建设情况,连江县供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明文介绍说,浦口变电站是该县首座2 20千伏变电站,总投资1.03亿元,远景将装设180MVA三相有
载调压电力变电器3台,本期1台在7月底即将投入 运行。该变电站的建成,对打造坚强电网,改善连江县的投资环境,缓解夏季供电压力,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烈日下,省长黄小晶饶有兴致地问到连江县“两改一同价”之后,电量线损有没有降下来,农民用电情况是否有了改 善。汤总经理回答,连江县的农网改造工程开展得比较顺利,一年时间就圆满完成了任务。连江县供电有限公司还是全省最早 完成股份制改造的县域供电企业之一。农村电网改造之后,线损率从原来的45%降至目前的8%,电价从原来的每千瓦时1 元多降至0.565元,每年可为农民减负约2000万元,广大农民尝到了造福工程的甜头。

  临别时,省长黄小晶勉励连江县供电公司的管理者和员工,要搞好供电,造福于民,一切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奋 力打好迎峰度夏这一仗。(李卫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