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苍南县高度重视 各部门联合执法彻查"黑猪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7:56 温州新闻网

  黑作坊昨日取缔

  检查组查获死猪

  大整治今天铺开

  温州新闻网7月15日消息:13日刊登了《》一文后,披露了钱库镇当地的几个猪头肉地下黑作坊。报道刊发之后,引起苍南县政府高度重视。昨天上午,苍南县钱库镇卫生监督、工商、农业等部门联手取缔了猪头肉地下作坊,现场查获一头死猪和300多公斤猪头肉。

  县政府专题会议 职能部门是否监管到位

  昨天上午,县政府专门召开会议,决定由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牵头,质监、卫生、工商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立即赶赴钱库展开调查,了解当地执法部门是否存在监管不到位等情况,明确责任。会议还要求全县各地举一反三,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食品安全。

  与此同时,钱库镇卫生监督、工商等部门昨天上午联手执法,查处本报曝光的这些猪头肉地下作坊。目击者王先生向本报流动编辑室如此反映:“早上9点左右,我看到猪头肉地下作坊边出现了一些便衣,后来,就来了十几个人,身穿工商、卫生监督的制服,查封了这些地下作坊。”

  多部门联手执法 取缔黑作坊查获一死猪

  据了解,昨天上午7时40分许,当地工商、卫生监督等部门的20余名工作人员对地下食品作坊开展了专项整治。

  昨天下午,见到本报报道之后,钱库镇的工商、卫生、公安等部门再次联手,对地下作坊进行第二次突击检查,查封了电冰箱、喷枪等加工工具,现场还缴获了300多公斤猪头肉。

  据作坊主交待,这些猪头肉都来自平阳鳌江某冷冻厂。

  在执法现场,检查人员还发现了一头死猪,经农业部门检测该猪属自然死亡。目前作坊主已被带回接受进一步调查。

  钱库镇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地下作坊卫生条件非常恶劣,工商、卫生监督部门曾多次联手予以取缔。

  严查问题小作坊 钱库开展食品安全大整治

  今天上午,钱库镇政府组织工商、规划等部门,对黑作坊一带展开整治大行动,取缔了非法营业场所,该地区已恢复良好的风貌。

  据介绍,黑作坊一带地处旧城偏僻一角,破旧的平房廉价出租给一些人从事地下作业,情况比较复杂,经调查,此处不仅有猪头肉地下作坊,还有猪肠、猪肉碎等地下加工作坊,成为一藏污纳垢的角落。

  另外,钱库镇卫生监督所表示,他们将继续展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问题食品,确保群众吃得放心。(温州晚报 杨沈平 陈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