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产电信金融排在前三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8:07 扬子晚报

  苏州电《2004年苏州市企业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于近日对外公布。本次工资调查涉及职工13.11万人,九个国民经济行业,形成了苏州市企业和苏州市外资企业两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和往年发布的指导价位相比,本次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出现了不少亮点。首次按行业分类公布工资价位

  房产电信金融薪资排名前三位

  据悉,2004年苏州市企业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均是从生产正常的企业内,能提供全年正常劳动的人员中采集、汇总的。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增了按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按企业登记类型分类、按工种性别分类、按专业技能等级分类的工资指导价位及企业人工成本分析,这样各类人员也可根据自己的性别、工作职位、技术等级等有更多的比照目标。

  其中,按行业分类公布的工资价位水平,房地产业、电信和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金融保险业处于前三位。但是本行业内工资水平差距也很明显,如房地产业的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分别为280413元(年薪,以下类同)、42950元、9513元,相差甚大。另外,制造业的工资水平较低,因为行业内积聚了大量一线操作工人,所以整体工资水平很难上升。专业技术人员工资增幅不等16%的操作工薪水略有下降

  在公布的254个工资价位中,中高级管理人员工资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增长水平大多保持在15%以上,显示出这部分企业骨干中坚力量的劳动价值,以及企业的收入分配倾斜政策。如企业经理、生产经营经理、财务经理等,高位数在20万左右,平均水平5万多元。

  专业技术人员的平均工资大多比上年有所增长,但增幅差别较大。医药工程、电子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等方面的技术人员平均工资增幅在20%以上,而纺织工程技术人员、普通机械工程技术人员等由于行业不景气平均工资水平有所下降。经济业务人员如部门主管等人员,收入水平也相对稳定,保持一定的增长幅度。

  本次指导价位公布了90多个一线操作人员的职位,其中约有16%的职位平均工资比上年略有下降,如铣工、抛磨光工、剪切工等。这部分人员的年收入在2万元上下,有的较低,因他们属熟练操作工,所以每年工资水平相差不大,增长幅度也有限。初次就业人员工资变化不大人工成本和周边地区水平接近

  大多数企业招用人员要求有一定相关工作经历,初次就业者实际工作经验少,工资水平比较符合目前劳动力供求状况,和去年比差别不大。硕士生月薪平均水平2850元左右,本科1500多元,大专1200多元。

  另外,今年共抽查117户企业,涉及13个行业,公布了主要行业的人工成本构成。从业人员报酬约占人工成本的62%,社会保险费用约占人工成本的17%,反映出企业人工成本的近80%由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构成,这和周边地区水平接近,同时也说明苏州地区人工成本在投资者参考中竞争力并不占优势。(杨虹栗刘艳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