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20余位专家将为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处理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曾昀、容安才)来自北京市环保局的消息说,一个处理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的“外脑团”即将在京成立。来自化学危险品处置、水和大气污染防治、辐射防护等方面的20多位专家,今后将为事故处理出谋划策。

  据环保专家介绍,突发环境污染事故是指社会生产和生活中使用的危险品,在其产生、运输、使用和消亡的整个过程中,由于人为疏忽或错误操作造成泄漏,引起环境污染及
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主要包括流域、水和大气环境污染事件,重点城市光化学烟雾污染事件,危险化学品、废弃化学品污染事件,核与辐射事件4类。

  专家表示,由于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环境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瞬时或短时间内大量排出污染物质,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和破坏,更给国家和人民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北京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负责人程霞介绍说,北京平均每年大约要发生20至30起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环保部门已经制定了相关的应急预案。据透露,目前,已有10多位各学科的专家表示愿意从事这项工作,环保局目前也正在自己的网站上征集更多的专家加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