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息访”群众赞扬辽宁公安开展大接访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8: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7月15日消息(记者张静)今天上午,来自辽宁14个市的群众代表来到省公安厅,献锦旗、读感谢信、谈感受,赞扬公安机关通过大接访为他们解决难题。
“息访”群众赞扬辽宁公安开展大接访活动(组图)
会场全景

“息访”群众赞扬辽宁公安开展大接访活动(组图)
公安部纪检书记祝春林与群众座谈

  在这些群众代表中,受伤害8年而迟迟得不到结案的;有因经济案件抵押款得不到返还的;还有家属受到冤屈而求告无门的。是辽宁省公安机关开展的大接访活动,使他们的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大接访,为全国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

  “咱们老百姓,哪个局长给咱办事,咱老百姓心里都有一杆秤。”

  今天他们当着辽宁省公安厅领导的面,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他们对“大接访”的认可、对公安机关的感谢。

  从5月18日开始,辽宁省公安机关按照“人人受到局长接待、件件得到依法处理”的总要求开展大接访活动,厅党委先后六次专门研究大接访工作,并三次派出工作组赴基层督察指导,确保大接访工作真正能还群众感情帐、法律帐和经济帐。抚顺市清原县农民张贺,去年底被他人毁容,因此失掉了一次出国机会。大接访使她的投诉终于有了结果。张贺回忆当时的情形。

  “7月8号那天,我和我妈上县局,宋局长直接接待我们,当时宋局长特别生气。不到五个小时吧,就把人给抓了,咱们表示的特别的感谢吧。”

  截止目前,辽宁省各级公安机关接访的7700多起案件中,已结案6900多起,结案率超过90%。大接访密切了警民关系,也提高了公安干警的执法水平和适应能力。

  辽宁省公安厅纪检书记白月先认为,通过大接访,发现我们公安工作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改正,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法制建设,提高执法水平、提高我们民警的素质,这样就少引发信访案件,我们社会就会逐渐和谐、逐渐安定。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